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韩国中部大学来我校洽谈合作办学项目

9月3日下午,韩国中部大学中国办事处代表胡大鹏、金香春老师一行专程访问我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山西省教育厅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李宝民陪同访问。

我校外事处处长范秉相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学生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分析了我校的专业和生源特点,建议两校从游学、语言培训和交换生活动开展交流,最终促成本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食品学院院长王晓闻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等情况。

胡大鹏通过视频介绍了韩国中部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办学特色、学生培养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部大学近年来与中国高校开展的国际合作办学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流与科技合作的意愿。

双方就学生游(访)学、交换生、合作培养学生、专业课程对接等进行了认真探讨,计划条件合适的时候向教育部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层次中韩合作办学项目,确定将于明年7月开展首批交换生项目。

李宝民主任指出,双方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大致相同,人才培养目标一致,可以作为试点专业优先合作对接,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水平,加强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实现国际交流合作的双赢局面。

我校食品学院党政领导、相关系主任和外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洽谈会。

韩国中部大学创立于1983年,位于韩国五个直辖市之一的大田市,距首尔仅两个小时的路程,交通位置便利,风景优美,是一所年轻的具有新型理念的现代化综合大学。学校设有5大学院,60多个专业。目前已与世界上十几个国家的42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2001年被评为韩国成长最快的优秀大学。(食品院 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