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生理与农田生态团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8月28-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生理与农田生态团队来校,与我校小麦旱作栽培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进行学术交流。两团队围绕如何加强黄土高原地区旱作农业相关的合作与交流,凝练团队与成员研究方向和特色,创新研究工作,支撑旱地农业绿色生产作了广泛交流。

29日,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两校两团队在农学院主楼229室共同举办了“旱地耕作蓄水与养分高效利用”2018年度中期学术会议。两个团队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会上,共有来自两个团队的8位教师和4位博士研究生,紧密围绕黄土高原地区不同农作措施下旱地农田水分和养分的高效利用及其机制、以及功能农业等主题进行了汇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黄春远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海林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为汇报人进行现场指导。通过这次会议,两团队深入了解了彼此的科研进展与动态,为下一步深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同时也为黄土高原地区有机旱作农业和功能农业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交流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教授接见了中国农业大学张海林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景辉教授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黄春远教授。(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