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朱美君来校作学术报告

7月26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朱美君副教授在崇实楼615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Goji Berry in Management of Gut Inflammatory Disease:Prebiotic and Microbial Metabolites的学术报告。食品院副院长王愈主持报告会,15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朱美君副教授从肠道微生物的角度,通过建立小鼠模型、炎症反应模型阐述了枸杞子对肠道的影响,同时发现其作用机制可能与短链脂肪酸、修复蛋白MSH-2和MLH1和能量代谢有关。报告结束后,朱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

朱美君副教授现供职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系,是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食品安全以及肥胖、肠道微生物和肠道上皮相关疾病的营养调控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Cell metabolism,Cell reports,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Cell Discovery,Cell Death and Disease,Cell Death and Discovery,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Journal of Physiology,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s,Frontier in Microbiology,Infection and Immunity,The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4000多次;主持并完成美国农业部和美国卫生部等各类研究基金1350万美元;任AIMS Microbiology、Journal of Food and Nutrition、Journal of Nutrition and Health等杂志编委。(食品院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科技处 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