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大学梁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7月18日上午,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梁振应邀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小麦高效DNA-free基因组编辑体系的建立及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20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武峰主持。

报告中,梁教授介绍了基于CRISPR/Cas9 IVTs和RNPs的小麦基因组编辑技术体系与基于TALEN蛋白的小麦基因组编辑技术体系,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梁振,博士,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编辑技术研究:在小麦中建立了一种基于 CRISPR/Cas9 IVTs 和 RNPs 的基因组编辑技术体系,在 T0 代即可获得不含外源 DNA 的突变体;在植物中建立了一种基于 SpCas9 和 FnCpf1 RNPs 的 PCR/RNP 突变体筛选策略;利用 CRISPR/Cas9 技术在玉米中创制新的抗旱种质资源。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rotocol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累计SCI影响因子110。 (科技处、生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