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欧柏林大学李恺教授来校访问

7月11日至13日,美国欧柏林大学李恺教授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和校长赵春明分别会见了李恺教授,充分肯定了李教授对我校和美国欧柏林大学两校间的传统友谊所做出的贡献,指出他的来访将进一步促进中美两校师生的人文和文化交流。

在校期间,李恺教授为我校软件学院师生和有出国计划的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文化修养和如何做好留学规划”的讲座,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具备语言文学素养的意义,并就如何提高语言文化素养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中,李恺教授强调大学生读书的重要作用,要多读书读好书,增加文史类知识和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他鼓励大学生们要抓紧在大学的宝贵时间学习和提高自身素养,走出国门,到国外大学去开拓视野和增长才干。李恺教授详尽介绍了美国本科教育的现状以及中国学生如何做好留学和人生规划。会后,李教授就如何选择经典书籍、如何阅读书籍、中美大学教育和大学生的区别、美国的教育现状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恺教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教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和明德学院,现任职美国欧柏林大学东亚系系主任。同时他还兼任清华大学讲座教授和河北师大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对外汉语教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