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对设施蔬菜高效固碳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6月28日,我校组织专家对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设施蔬菜高效固碳技术研究与示范(FT201402)”进行现场考察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目标,建议尽快在我省设施蔬菜主产区推广应用。

我校是该项目首席专家实施单位。论证会在洪洞县示范基地召开,副校长李宏全、副校长邢国明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处长杨万仓主持会议,项目承担企业临汾五洲昕宇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省农科院、山西省农业厅蔬菜产业管理站、山西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山西省气象研究中心、太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11家协同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邢国明教授代表项目组对研究进展与技术成果集成示范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现场考察、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紧紧围绕设施蔬菜高效固碳方向,设置了15个子项目开展研究,经过11个科研院所、157人、3年多的联合攻关,取得的技术成果颇丰,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目标,建议尽快在我省设施蔬菜主产区推广应用。

李宏全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项目组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这一科技攻关项目是真正意义的协同创新,项目的实施倾注了包括承担企业在内的所有成员的努力。他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快技术成果示范后的推广工作,争取为山西省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乡村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农大智慧和力量。(科技处、园艺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