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师生科考团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6月19日,香港城市大学“2018年–晋商文化的探索与历史木构建筑古迹保护研究”师生科考团一行27人,来我校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杨武德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他们多年来关注山西尤其是以应县木塔保护为课题,多次来晋进行实地科考并来我校进行学术研讨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为更好保护应县木塔等古建筑继续献计献策。

学术报告会上,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李磷教授,紧紧围绕“佛教建筑”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中国文物遗产研究院永昕群教授,作了题为“永镇金城--应县木塔概况”的专题学术报告。两位教授还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我校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听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相关精神,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于2016年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重点开展人文交流与科研合作。香港城市大学师生科考团,此前已四次来晋对应县木塔等古建筑进行实地科考并在我校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此次是人员规模最大的一次。(外事处、科技处、城建学院、经管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