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Bruce Coulman教授和赵萌莉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近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植物科学系Bruce Coulman教授与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赵萌莉教授一同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在东阶梯教室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海东主持。

Bruce Coulman教授作了题为《Breeding Perennial Forage Grasses for the Northern Great Plains of Canada》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在多年生牧草的育种工作上的杰出成就展开,主要介绍了雀麦属、冰草属和新麦草属多年生牧草的育种策略及成果。赵萌莉教授作了题为《针茅属植物的生态效应》的学术报告,围绕针茅属植物的形态适应性、遗传多样性、水分适应性、放牧适应性和增温适应性等5个方面,介绍了针茅属植物适应生态环境的机制。会后,Bruce Coulman教授和赵萌莉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Bruce Coulman教授主要从事饲用植物遗传育种及栽培管理的教学和研究。曾担任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农业及农业食品部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部主任。现任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理事会主席。

赵萌莉教授主要从事草地生态与管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国际草原会议(International Rangeland Congress)连续委员会委员,北美草地管理学会(Society of Range Managemant)外事委员会委员及《Range Ecology and Mangement》杂志小组成员。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和农业部攻关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外事处 科技处 动物科技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