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周立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周立祥教授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生物沥浸法促进污泥深度脱水的原理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周立祥教授从污水处理现状出发,阐明了我国生活污泥、化工污泥产生现状,明确提出污泥水分含量高、重金属种类复杂、病原微生物存在是限制污泥处理、处置的关键因子。进而引出基于污泥脱水、重金属去除、病原菌杀灭的生物沥浸技术。讲解了污泥生物沥浸的工艺原理及典型应用案例,最终提出了生物沥浸技术在污泥、畜禽粪污、餐厨垃圾等领域的应用前景。目前,该技术及装备在我国东北、华北、东南和华南地区多家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工业企业得到应用。

周立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环境工程学科点负责人。现为中国勘察设计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废弃化学品处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常务理事;近30年来一直从事城镇和工业污泥、养殖粪污、餐厨垃圾沼液等处理处置研究,其研发的技术已得到实际应用。先后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等多项奖励。(资环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