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杨健生来校作学术报告

6月8日下午,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地理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健生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环境和农业遥感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健生从卫星的种类、卫星的遥感技术应用、专业卫星图像、国内国外卫星发展现状以及前景等方面对航天卫星遥感知识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从无锡的蓝藻事件以及黄河环境的恶化事件讲起,通过文字资料与图片资料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我们揭开了卫星遥感技术的神秘面纱。报告最后,杨健生教授提出与学院建立联合培养的建议,鼓励更多优秀学生赴国外学习深造。

杨健生,男,1966年生,博士,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地理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先后在环境及遥感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 余篇,2001 年作为全美国唯一在读博士研究生获美国航空摄影测量和遥感学会颁发的“Space Imaging Award for Application of Digital Landsat TMData”奖。在国际学术会议和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30余次,现担任格鲁吉亚国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农业和生物工程国际期刊编委,及多种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评审人。2017年被山西农业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外事处 资环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