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赵伟讲消防常识

 

6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太谷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赵伟,带大家“了解消防、习惯消防”。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杰主持。

讲座中,赵伟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向广大学生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教给大家报警、火场逃生以及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要领,并简要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的“一懂三会”,引导大家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本领。他还结合亲身经历和实际案例,提醒大家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不良用电、用火、用油、用气习惯带来的严重后果;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危急时刻的自救能力,减少事故、悲剧的发生。

赵伟,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参军入伍。曾就职于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晋中支队。现任职于太谷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校团委 资环院 陈小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