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张建诚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6月6日上午,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临汾小麦研究所研究员张建诚应邀来我校农学院做了题为《三次多项式生长曲线拓展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到场聆听。

张建诚研究员介绍作物生长发育的许多过程如:干物质积累、籽粒灌浆、叶片衰老等均表现“慢-快-慢”的S型曲线,准确预测这些过程的起始、 终止、以及最大速率和平均速率等参数, 有助于作物生产管理措施的制定和相关基因的挖掘,详细讲解了三次多项式生长曲线5个常数的发现,并就三次多项式、三次变形Logistic、Logistic、二次变形Logistic的优缺点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讨论。

张建诚,山西省农科院小麦所所长,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第七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小麦专业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旱地农业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作物学会理事,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农业防灾减灾委员会理事。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科技奉献一等奖。研究领域为小麦遗传育种与栽培。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主持或参加育成小麦新品种6个,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发表学术论文58篇。研究成果获国家及省部级多项科技成果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