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两院院士Allan Bradley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5月26日至30日,英国两院院士Allan Bradley教授专程来校开展工作。

在校期间,Allan Bradley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diting the mammalian genome:Precision and uncertaint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Bradley教授围绕当前研究进展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和具体方法,并对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基因与细胞治疗的前景和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Bradley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并讨论了相关问题。报告会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校期间,Bradley教授还与合作团队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团队师生以PPT形式对所开展的项目进行了介绍,Bradley教授认真聆听了师生的介绍,并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拟开展的项目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校期间,Bradley教授还与外事处、人事处和动科院相关领导及合作团队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对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组织申报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进行了讨论。外事处和动科院对“111计划”进行了介绍,表达了申报想法,同时诚恳邀请国际一流学术大师Bradley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带动我校发展。Bradley教授认真聆听了相关事宜,并详细询问了拟开展研究的主要思路和内容、实验条件以及经费支持情况,表示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在校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亲切会见了Allan Bradley院士,感谢其在百忙之中抽空来访农大以及他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Bradley教授充分利用山西省“131”平台,继续帮助相关学科和团队开展科研工作、提高学术水平。同时强调了申报“111计划”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并感谢Bradley教授能考虑这件事情。

Allan Bradley,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和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Sanger研究所荣誉所长。多年来致力于基因编辑、胚胎干细胞和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发育、癌症和免疫等领域的研究,以及人源化抗体等基因工程药物的研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Science》和《Cell》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创建3个生物技术和药物公司,以第一发明人获得美国或欧洲授权专利近10项,部分专利已转化为产品。在剑桥大学就读博士期间在《Nature》首次报道了ES细胞的生殖系传递能力,开创了基因敲除小鼠制备的先河,为导师Martin Evans获得 2007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做出直接贡献。(动科院、人事处、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