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张德咏来校作学术报告

5月28日下午,生科院特邀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张德咏在理化楼报告厅为生科院师生作了题为“光合细菌与植物健康”的学术报告。

张德咏围绕“植物光合细菌”介绍了光合细菌与植物的发展,研究植物光合细菌的特征,通过对细菌吸收波长和光谱的了解掌握光合细菌的“生理指标”,分析农药中含有有机磷、除虫菊酯等不能被自然降解的处理办法,分离光合细菌存在的问题、发展机遇和成功筛选方法,提出了对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创新的建议,并且鼓励同学们不断充实自己,用知识去创造更大的价值。

张德咏,德国汉堡大学博士,现任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湖南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湖南省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主任、植物微生态制品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生科院 刘佳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