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薛保红谈休闲体育的产业发展

5月24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博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体验就是生产力——谈休闲体育产业的未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王文清主持,学校近3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薛保红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从体验学的产生、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阐述,告诫学生要有人生目标,要感恩生活,感恩母校。并强调大学生不断去接受新的挑战,适应社会发展的节奏,立足专业,做好发展规划。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人生要有梦想,人生要有体验,为实现自己梦想,要勇于接受挑战。

薛保红,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高级体验式培训师、高级营地教育师、高级活动策划师、高级户外教育师、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一级野战运动裁判员,体验学创始人,体验教育、研学旅行、营地教育资深研究者。主要从事体验学(体验产业学、体验教育学、体验设计学)研究,涉及营地教育、户外教育、研学旅行、人才软素质教育、营地规划设计、体验旅游、休闲健康等领域。自主研发职业能力体验培训课程和项目10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著有《体验式培训师》《体验教育创新原理与方法》《活动策划》《营地教育》《学校营地教育》《大学生综合素质体验教育》《企业文化体验培训教程》《体验培训-创造优秀的培训师》《体验产业理论与实践》《最美的教育在路上-修学教育实务手册》;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产学研课题5项等。(校团委 体育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