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周美学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5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周美学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在主楼210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Plant Stress Tolerance Research in the University of Tasmania”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主持。

报告会上,周美学教授介绍了大麦抗涝性上的创新性试验方法和研究成果,通过对大麦种质资源的表型筛选以及全基因组的扫描鉴定,选择亲本进行一年多代的杂交,快速培育出抗涝的大麦新品种,并且最终用于商业育种。会后,周美学教授与在座师生在创新性研究,研究生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周美学,现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教授,中澳合作抗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委,朗塞斯敦华人协会主席,塔斯马尼亚专家学者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作物抗逆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其原创性研究成果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Crop Science和Molecular Breeding等本学科主流SCI期刊共计发表150余篇,被引5000次以上。近年来承担10多项课题,基金总额超1500万澳元。培育品种Macquarie获塔斯马尼亚州发明奖。与中国多所农业院校及农业科学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目前任长江大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兼任扬州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由其负责的中澳合作抗逆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等院校均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农学院、科技处、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