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新疆农大博导安沙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0月14日下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安沙舟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动科楼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疆草地资源特点及其利用》的学术报告。动科院党政领导和草业科学系全体教师与草业科学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清宏教授主持。

会上,安沙舟教授首先围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草地类型、植物种类分布及特有的季节性转场放牧草地的利用格局做了介绍,报告针对自治区草地利用中存在的超载过牧严重、草地退化等问题开展了理论与实验研究,并以稳定、高效、可持续发展的草地资源利用原则提出了调整草地组成、夏季放牧冬季饲牧等解决方案。

报告会上,安沙舟教授还注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草业科学全国重点学科建设以及研究型学院建设做了详细介绍。

安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听了报告,进一步开阔了学科视野,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兴趣。动科院领导表示,安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将有效促进我校草业科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他介绍的新疆农大的研究型学院建设也为动科院的研究型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动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