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Donald Grierson教授来校访问

         

11月4日至6日,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FRS)、英国诺丁汉大学Donald Grierson 教授来我校访问。

来访期间,Donald Grierson 教授与农学院杂粮分子育种团队成员就相关科研进展与计划进行了讨论。科研创新沙龙组织了我校近2年聘任的部分博士向Donald Grierson 教授汇报了研究基础与计划,Donald Grierson 教授表示将利用他的人脉资源为青年博士寻求国外合作、培训机会,并在科研方面牵线搭桥。Donald Grierson 教授还为师生作了题为“果实成熟的分子与激素调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多年来在果实成熟、植物基因工程、基因调控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石扬令,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李宏全分别接见了Donald Grierson 教授,希望他在指导科研团队、培养青年教师、吸引英国等欧美发达国家杰出人才等方面为我校多做工作。

Donald Grierson 教授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分管科研与开发(R&D)副校长(Pro-Vice-Chancellor),曾获英国帝国勋章(OBE)、英国生物学会院士、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Bertebos奖、英格兰皇家农学会奖、爱丁堡大学Ellis奖、法国National Polytechnic大学荣誉科学博士。

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工程,是我省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教育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队伍,在全省21所普通本科院校实施的人才工程项目。

“131”领军人才工程项目,主要指引进、培养、集聚10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或院士候选人;公开面向海内外聘请、引进、遴选和资助300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在全省高校遴选1000名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给予重点资助和培养。

(农学院、科技处、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