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旭凯博士受邀参加全国功能组学高峰论坛并做报告

第四届全国功能组学高峰论坛(国内基因组学领域年度峰会)于2017年10月23-24日在北京顺义召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旭凯博士受邀参会并以“挖掘公共数据解析转座子在栽培稻驯化中的作用”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峰会汇聚陈润生院士等国内外动植物、微生物、医学等领域的近七十位学术专家,对基因与大数据、基因组与功能基因组学、基因科技与精准医疗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剖析,引起现场嘉宾的广泛共鸣。展示我国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业界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内基因组学学术的进步与发展。

李旭凯,男,1986年7月生,山西省太原市人,中共党员,博士。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7月来校工作,在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讲授本科生《数据挖掘》、《数据库应用》和《生物信息学前沿》等课程。

现为特色杂粮种质资源发掘与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谷子、糜子基因资源开发与分子育种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成员。能熟练使用perl、R、shell等编程语言,精通NGS常规信息分析以及各类分析算法和分析软件的使用,精通分子进化的相关理论以及分析方法。目前主要从事植物重要功能基因的发掘和应用;谷子功能基因组学;谷子分蘖机制研究;生物信息软件开发等。在BMC Genomics、PLoS one、Journal of Plant Biochemistry & Physiolog、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和生物信息学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