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姚贵库谈《把握时代动向,引领学生成长》

11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林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我校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姚贵库老师应邀作了题为《把握时代动向,引领学生成长》的专题讲座。林学院近4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姚贵库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我是谁、我要向往何方、我应做什么和如何做三大问题为主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五个善”,一是善认知,同学们应该正确定位自己,形成清晰明确的自我认知,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合理运用人生的加减法,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和提升,就一定可以成为人才;二是善谋划,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可实行的计划从而实现自身系统综合的改变;三是善学习,抓紧每一分钟,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平心静气,从学习中获得力量;四是善守规,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同学们应当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约束自身行为;五是善共处,时刻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处理好人际关系,正确面对外界环境。(校团委 林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