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李光勋谈创新意识培养及专业发展

11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文理院分团委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理化楼四层会议室开讲。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光勋受邀作“与青年学生谈创新意识培养及专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文理院党委副书记梁海青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光勋老师主要就三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一是创新意识在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如何基于个人专业进行创新意识培养。二是如何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以及如何做好考研的准备工作。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最新动态、政策以及信息查询,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他指出,追求梦想的道路是艰辛的,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获得成功。三是职业发展规划和毕业出路。他表示,追求梦想的道路是艰辛的,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李光勋,男,34岁,博士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先后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 Chem. Commun.等国际一流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授权1项。(文理院 任鹏 余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