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陈华副教授谈如何让大学生涯更精彩

11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央财经大学陈华副教授受邀为我校学生作“如何让大学生涯更精彩”专题讲座。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华副教授以丰富的治学经验,结合相关事例,围绕“如何让大学生涯更精彩”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从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和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经历出发,系统阐述了本科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储备的知识和应该具备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合理安排,认真规划好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陈老师强调,大学生应该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切莫功利化,在大学期间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转换学习的思维方式,从之前被动式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他还提出了大学生在不同阶段应有不同的目标和计划:大一新生要夯实基础,坚持学习英语课程,锻炼英语交流能力;大二学生应认真学习专业课,并在此基础上扩充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大三、大四学生则要明确个人目标,努力完成任务,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陈华副教授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重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有目标和行动力的优秀大学生。

陈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金融与保险经济学、社会保障、风险管理等。研究成果:专著1本,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校团委 公管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