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张建增谈“地震监测的科学方法及发展概况”

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文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山西省地震局太原基准地震台高级工程师、监测预报室主任张建增应邀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了解地震监测的科学方法及发展概况”的专题讲座。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建增老师从地球的内部构造开始,逐步引入地震的成因和类型、地震的各种参数、地震的危害以及地震的好处,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学习了地震的各项基本知识。为了增强大家对地震灾害的了解,掌握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及逃生能力,张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在地震监测方面的方法以及在未来20年地震监测方法的发展前景。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判别有关地震灾害舆论的真实与否,科学地认识了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灾害的预防和灾后保护措施。(文理院 刘广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