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12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教授、副所长张杰研究员、周焕斌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开展了学术交流研讨。

周雪平教授作了题为“植物保护与粮食安全”的学术报告.他从我国农业病虫情况入手,介绍目前的植保防控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并给出合理的对策措施和建议,以期达到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最终实现监测预警信息化、物质装备现代化、防控技术集成化、防控服务社会化、人才队伍专业化、植保管理规范化。

张杰研究员作了题为“苏云金芽胞杆菌:一种多功能生防微生物”的学术报告。他详细讲解了苏云金芽胞杆菌的基因组结构和特性,以及其作为多功能的生防微生物在拮抗植物病原菌,促进植物生长方面的运用。

周焕斌研究员做了题为“植物基因组定点编辑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周焕斌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基于CRISPR/Cas9介导的基因组定点编辑技术,该技术具有操作简单、极高的突变效率、可实现等位基因和同源基因的同时突变、多位点突变以及染色体大片段缺失与倒位、大规模基因功能筛选等优点,可对农作物进行缺陷型基因矫正,加快农作物育种进程及延长现有品种的商业周期。 (科技处、生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