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大学梁永超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12月26日上午,资环学院邀请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梁永超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农田土壤氮氧化物释放机理及其调控》的专题学术报告。20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资环学院院长洪坚平主持。

报告中,梁永超教授从一氧化氮在中国农田的排放、一氧化氮的排放通过脲酶和有硝化作用的抗化剂而增加、控制微生物驱动的一氧化二氮排放和总结四个部分展开报告。他指出,肥料在农作物的产量、和人均GDP增长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肥料也是把双刃剑,只有学会合理利用才会呈现对产量,环境好的一面,同时要根据不同环境选择相应的肥料,这样才可以做到提高肥料利用率、降低损失、提高产量、改善环境质量。

会后,梁永超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梁永超,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德国洪堡学者。2004年被评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一级岗位杰出人才,农业部植物营养与养分循环重点开放实验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第十、第十一届理事会“土壤-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资环院 马榕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