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同先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12月26日至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同先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在校工作期间,刘同先教授做了题为“利用植物—植食昆虫—天敌三者关系防控害虫”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农作物和蔬菜害虫综合治理及三级营养关系方面的研究情况,着重阐述了豌豆蚜碳氢化合物合成与害虫防治以及营养和密度对豌豆蚜翅发育和翅消退方面的影响,并提出“害虫集中治理”的绿色植保新策略和新方向。他还先后与农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合作团队、植保学科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刘同先,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授,2017年6月起任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为山西省“131”领军工程引进人才。主要从事农作物和蔬菜害虫的综合治理、生物适应与生物资源利用等研究,在国内外昆虫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农学院  人事处  外事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