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科院罗维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3月17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罗维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博远堂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地表环境污染过程、格局、风险与修复”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毕如田院长主持。

罗维博士主要围绕区域流域环境的污染与防治;人类工业活动影响下的地表环境污染及调控;区域环境污染过程、格局、风险及其调控机理等方面论述了生态环境的研究方向,他还认真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后,罗维博士与资环、环科、地信、土管青年骨干教授在30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就后期深层次科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罗维,男,博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流域污染生态格局与过程,土壤污染与修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内外科研项目17项,包括4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2项973专题和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专题。近年来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8篇,他引767次。其中SCI收录论文56篇。发表论文已被SCI引用823次、中文核心期利论文3篇,即收最论文3篇,参与编写著作3部。(资环院 肖含茂、谢伍晋)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