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晋中二院红十字护理志愿服务队宣讲急救知识

3月23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红十字护理志愿服务队做客我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急救知识的专题宣讲。

会上,高履萍护士长通过PPT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及要点,并介绍了气道异物堵塞的好发人群与其应对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技法。她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过程,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了心肺复苏技能。图文并茂的课件加上对照模型生动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认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急救知识和相关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校团委 动科院 张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