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黄建辉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3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建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在动科楼学术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稳定性同位素在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海东主持。

报告会上,黄建辉研究员围绕稳定性同位素在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历史、研究优点和注意事项及其在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研究进展等方面展开,介绍了稳定性同位素在三峡大坝流域生态系统动物取食和植被对水分利用等自然丰度测定和示踪作用中的应用。会后,黄建辉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黄建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养分循环的研究,主持或参加了3项科技部973项目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5项国家基金委重点和重大项目,4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近年来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Science发表2篇,出版著作5部。(动科院 赵祥 张晓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