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两位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3月22日,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Jamie Lead 教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Mathew Hull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实验大楼报告厅为师生作了关于“纳米科技运用与环境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资环院副院长樊文华教授主持。

Matthew Hull教授以“纳米科技应用与对环境”的影响为主题,从纳米科技宏观影响,纳米地球中心,生物吸收等领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用纳米技术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以及对纳米科技商业化方面的想法。Jamie lead教授以“纳米技术与环境修复”为主题,讲解了纳米技术优势、应用及其毒性。他阐述了纳米材料的制备、纳米技术用于去除水中石油、重金属等污染物的效果。最后谈及了纳米材料在土壤修复领域应用的可能性。

Jamie Lead 教授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员,国际应用化学联合会研究员,英国政府(DEFRA) 纳米技术环境危害和风险评估工作组成员,瑞典环境,农业科学和空间规划研究委员会(FORMAS) 环境污染常设专家小组成员。Matthew Hull 教授,2002 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得生物学硕士学位,2011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十多年来,赫尔一直活跃在新兴纳米技术环境,健康与安全领域。(资环院 肖含茂 介景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