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图书馆、科技处、研究生院联合举办“专利信息支撑科研发展”讲座

4月14日,我校图书馆、科技处在第18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期间特邀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国家注册IPM审核员,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峻岭在博远堂举行了《专利信息支撑科研发展》的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王峻岭从知识产权的定义及高校开展专利信息服务的意义铺开,循序渐进地科普了知识产权管理及专利信息服务的相关内容;他结合真实案例生动的讲述了专利分析对高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方向、高端人才引进的支持;围绕需求导向进行了专利分析与应用;并详细讲述了专利分析三要素及工具应用。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峻岭总经理还就师生提出的专利申请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图书馆、科技处、研究生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