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宁教授和赵建国研究员来校开展工作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动物所赵建国研究员一同来校开展工作并做了专题报告会。李宏全副校长接见了两位专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宁教授作了题为“鸡基因组分析与分子育种”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鸡分子育种上的研究,着重阐述了SLCO1B3基因控制绿壳蛋形成的机理。赵建国研究员作了题为“基因编辑猪的生物医学和育种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通过基因组编辑技术进行猪的基因组遗传修饰进而改善猪的农业生产性状或构建生物医学研究的大动物模型。

报告会后,两位专家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畜牧学科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分别在学科发展、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指导。

杨宁,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兼任世界家禽学会(WPSA)主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分会理事长、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委员兼家禽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BMC Genomics、Poultry Science、J.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编委。

赵建国,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猪功能基因的筛选,基因组编辑猪疾病模型建立和新品种培育。(人事处 生命科学学院 )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