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2024年山西省农业农村领域主推标准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遴选推荐2024年山西省农业农村领域主推标准的通知》,现向各单位征集相关的主推标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的标准应符合以下条件:

1.2020年1月以来正式发布实施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级地方标准(强制性标准时间不限)。

2.契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提升特优农业发展水平,推动有机旱作、产业集群发展或园区建设等,提升农产品质量、培育农业品牌、打造“有机旱作·晋品”、推进“三品一标”等,有助于促进农业、农村、农民高质量发展的标准。

3.符合山西农业农村实际,有较强的操作性,可取得较明显的综合效益,推广周期为2年。

4.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适应我省发展需要,在全省范围内有较强推广价值,由行业部门或科研单位协同推进;地方标准研制单位有较强的推广实力、技术团队和积极性。

5.标准推广应用范围广,主推单位宣贯培训力度强,对实施效果能持续跟进及评估检查。

二、材料报送

1.汇总表报送要求:请各单位严格把关,认真填写《2024年度山西省农业农村领域主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推荐汇总表》《2024年度山西省农业农村领域主推地方标准推荐汇总表》(附件1、2),于1月28日前将汇总表word版及盖章后的PDF版发送至nkykyc502@163.com。

2.推荐材料的报送要求:请各单位按照附件3的格式要求撰写推荐材料,每项标准需附标准文本、应用效果、宣贯培训等印证材料。于1月29日前将推荐材料PDF版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盖章汇总表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推荐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报送至龙城校区413室。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武娟 成春梅

联系电话:0351-7073254、0354-6288262

电子邮箱:nkykyc502@163.com


科研管理部    

2024年1月2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