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新的学期来临,为全面、细致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请于2023年2月13日-2023年2月15日参照以下内容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

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依据为《山西农业大学安全稳定目标考核细则》,重点检查范围及内容如下:

1.各部门、各单位所辖区域的消防安全。主要检查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有超负荷和违规用电现象;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等。

2.各部门、各单位的基础设施安全。主要检查所辖区域内是否有危房、危墙等设施;是否有影响安全的积雪、结冰区域;是否存在电线脱落、自来水或供暖设置的跑冒滴漏现象;是否存在老树枯枝掉落、建筑物屋顶瓦片脱落等隐患。

3.各教学单位的实验室安全。主要检查实验室自来水或供暖设置的跑冒滴漏现象;存储化学物品的区域是否配备专用灭火器;易燃易爆有毒物品是否按要求保存;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煮饭等行为;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记录、化学药品使用记录是否完备等。

三、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要求,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本部门、本单位无法独立完成整改的,请及时上报学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四、学校将于2023年2月16日对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工作走过场、排查不细致、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

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1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