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校“杰青优青培育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单位:

为深入实施科技强校战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加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科研硬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学校决定实施“杰青优青培育工程”。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农大党字〔2022〕25号)精神,现就做好 “杰青优青培养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杰青优青培育工程”类型

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简称“杰青”)培育工程

着眼于遴选和培养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学术带头人,为学校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授扩大人才储备。培养期为4年,每年资助30万元。

2.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简称“优青”)培育工程

着眼于遴选和培养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为学校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扩大人才储备。培养期为4年,每年资助15万元。

二、申报条件

具备《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业务条件(见附件1)。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认真研读《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试行)》(见附件1)。

2.申请人填写《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项目申请书》,提交相关支撑材料,报送所在二级单位。

3.二级单位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将符合规定的项目提交本单位学术委员会审议,就申请人学术业绩、发展潜力和学术道德等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并择优向学校推荐。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请人须在《申请书》的“申请人科研诚信承诺”页亲笔签名;二级单位负责人须在《申请书》的“所在二级单位推荐意见”页亲笔签名。

2.《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项目申请汇总表》1份(附件2)。

3.《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项目申请书》及附件支撑材料8份(附件3,电子版整合成一个PDF文档),其中,支撑材料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1)本册材料目录;(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3)职称证书复印件;(4)论文的封面、目录、正文复印件(其中SCI收录论文提供收录证明原件,收录证明内容应包含论文题目、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名称、作者单位、发表期刊名称、卷期数、页码、精确到月份的出版时间、文献类型、影响因子、分区、他引情况等信息)(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任务书复印件。

4.二级单位对上述材料审核后加盖公章,纸质版请于2023年2月16日前报送科研管理部,电子版发至sxaujck@126.com。

五、联系人:牟春堂董海龙,联系电话;0354-6288262 6288383

附件1: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试行)

附件2: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项目申请汇总表

附件3:山西农业大学“杰青优青培育工程”项目申请书

科研管理部 

2023年2月6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