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2023年山西省农业生产主推品种的通知

校各单位:

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遴选推荐2023年山西省农业生产

主推品种的通知》,向全省公开遴选2023年农业生产主推品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农作物、畜禽、水产、农业微生物良种。农作物包括粮食作物、蔬菜、水果、中药材、饲草等,畜禽包括猪、牛、羊、鸡等,水产包括鱼类、甲壳类、两栖爬行类等,农业微生物包括食用菌等。

二、推荐要求

(一)推荐品种应为通过审定、登记或认定,适宜在我省应用推广的品种。获得品种权的品种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二)在适宜区域进行了大规模示范种植或养殖,且在提质增效、带动农户、增产增收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效果。同一品类在当地推广面积大、效益好的品种优先。

(三)具有较为显著的特点,如高产、优质、抗逆性强、适应性广、病害少、经济效益高、市场需求大等。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通知相关育种人员按照推荐要求,认真填写山西省农业主推品种推荐表(附件1),按照附件相关说明提供附件资料。各单位需认真审核育种人员提供的主推品种征集表,对申报的作物品种进行排序(每类作物申报不超过3个,多报不予受理),并填写山西省农业主推品种推荐汇总表(附件2,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附件1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附件2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于2023年1月30日15:00-17:00报送至太谷校区科研部104室/龙城校区科研部602室。电子版材料发zhiweifeng@126.com。

四、联系方式

科研管理部:孟颖超15536599429(太谷校区)

王宇楠15386997337(龙城校区)


科研管理部

2023年1月21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