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元旦、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全面、细致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单位自查

(一)检查时间:

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8日。

(二)检查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参照《山西农业大学安全稳定目标考核细则》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重点自查以下几个方面:

1.消防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放置是否到位;是否有超负荷和违规用电现象;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有无损坏、丢失现象,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是否做到离开办公室时关水、断电等。

2.实验室安全:存储化学物品的区域是否配备专用灭火器;易燃易爆有毒物品是否按要求保存;是否做到离开实验室时关水、关电等。

3.设施安全:所属管辖范围内是否有危房、危墙等设施;建筑物屋顶是否有瓦片脱落等隐患。

4人身安全:放假前是否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提醒,别要加强假期的溺水滑冰、踩踏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和假期娱乐、旅游安全的教育;是否采取措施妥善安置好滞留校园的学生。

5.安全管理:是否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按时到岗,钥匙统一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

二、学校抽查

学校将于2023年1月9日至11日组织有关人员,分组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进行抽查。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及时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迅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全面检查学校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分工,明确责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

2.突出整改,强化督导。各部门、各单位在自查基础上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自行组织整改;对无法自行整改的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学校解决;要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学校将进行重点抽查。

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