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度“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建议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发挥我校科技支撑“特”“优”战略的重要作用,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乡村产业振兴重点,助力“特”“优”农业自然属性转变为附加值高的商品属性,现面向全校征集2023年“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建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要支持方向

按照“多学科联合、多技术集成、多效果叠加”的原则,科技支撑一批县域主导产业,培育孵化一批新兴特色产业,布局打造一批综合示范基地,组建稳定一批重农兴农团队,拟筛选一部分技术成熟度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主要支持方向为:

(一)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示范推广。以地方产业需求为导向,破解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

(二)新兴产业培育及技术集成示范。以数字乡村、城郊农业、园艺花卉、设施农业、森林康养、新奇特蔬果、动物绿色养殖、中兽药抗生素替代、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高附加值产业为抓手,带动现代特色农业增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收。

二、建议填报要求

请各单位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团队资源,鼓励学科交叉联合,组织填报《2023年度“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建议征集表》(附件1),并填报汇总表(附件2),于11月25日12:00前将单位盖章后的两表扫描件及Excel电子版提交至社会服务部,文件以“XX单位特优项目建议征集表”命名。

人数在50人以下的单位填报项目原则上不超1项,50-150人不超过2项,150人以上的不超3项。

报送邮箱:sxndshfwb@sxau.edu.cn;

联系人:张丹丹,13834565315。

社会服务部     

2022年11月1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