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山西省科协推荐乡村振兴产业顾问专家的通知

校各单位:

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和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申报审核和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和省科协关于组建产业顾问组支持脱贫县产业发展专项工作方案的安排,现就推荐乡村振兴产业顾问专家,组建产业顾问专家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聚焦脱贫地区产业发展瓶颈短板,精准梳理产业振兴科技服务需求,组建山西省乡村振兴产业顾问专家库。鼓励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包县包村为农服务,答疑解惑献计献策,着力推动脱贫县产业发展,为确保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范围条件

推荐范围:各单位围绕农村产业发展规划、决策咨询研究、科普宣传、技术指导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推荐“有机旱作、功能食品、智慧冷链、杂粮药材、畜牧养殖和果肉加工”等专业专家。

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遵纪守法,热心乡村振兴事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2.具有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持有具备落地条件、可切实助力产业发展的研究成果,已与相关县开展合作的专家优先推荐。

3.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欢迎获得“三晋英才”、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学传播专家等荣誉称号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参加。

三、有关要求

1.《专家推荐表》(附件1)中推荐单位意见由科研部统一盖章。

2.省科协将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对推荐的专家进行选拔认定,组建“山西省乡村振兴产业顾问专家库”,优秀者推荐至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中国科协,颁发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中国科协聘书。

3.省科协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围绕脱贫县产业顾问需求申请,精准做好专家与项目匹配工作,协调与脱贫县对接洽谈,确定合作事项,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对开展合作的专家进行工作指导和跟踪评价,匹配相关项目支持和激励措施。

4.本次推荐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请各单位按要求填写《专家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2),于2022年11月14日17:00前将纸质版的《专家推荐表》和盖章后的《汇总表》(各一份)报送至龙城校区科研管理部602室,电子版发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慧贤

电话:13453111236

邮箱:sxnkxwb@126.com


科研管理部

2022年11月11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