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严厉查处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确保校园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内严禁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消防部门警示:电动车引发火灾,80%以上发生在充电时段,90%因堵塞了门厅、过道等部位或在封闭的室内导致人员死亡,66.7%发生在晚间20时至凌晨5时。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2.禁止将电动车停放在室内和楼道内,严禁在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自习室、食堂、门面房、特别是学生公寓等室内场所给电动车充电,严禁在校园内私拉线路飞线充电。

3.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学校安全综治检查要求,加强对师生、临时用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充分认识电动车室内充电火灾危害,立即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此类不安全行为。

4.学校将安排专门力量,严厉查处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一经查出,将对相关部门、单位进行通报,对涉事人员进行严格处理。违反学校规定造成火灾或者人员伤亡事故的,由责任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通知。

后勤保卫部

2022年11月1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