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115周年校庆相关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山西农业大学庆祝建校115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农大党字〔2022〕47号)精神,2022年10月5日是我校建校115周年校庆日。在我校11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落实“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的基本理念,贯彻“喜庆热烈、简朴务实、高效安全”的基本原则,现将喜迎115周年校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10月1日—5日

二、工作内容

1.通过电子屏、条幅、展板和人造景观等形式发布校庆祝福语,在学生餐厅等公共场所悬挂校庆标语和旗帜,充分营造喜迎校庆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官网、新媒体平台发布贺信、祝福文章,营造喜迎校庆的网络文化氛围。

2.围绕校庆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学术报告、耕读讲堂、人文素质大讲堂、校友导航——奋斗者之路报告会、研讨会、农大故事会等多种类型的学术活动,营造校庆的学术氛围。

3.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结合专业文化展示、师生才艺展演,举办师生联谊会、专业文化展、师生书画摄影(微视频)展览、学生朗诵(演讲)比赛,组织学生开展排球、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4.与相关部门联系,组织师生有序参观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校史馆、校友师生书画摄影展、科技成果展,引导师生学习校史新内容,了解学校新风貌,熟悉发展新成就。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115周年校庆活动是彰显学校悠久办学历史、促进校院融合改革发展、增进师生校友交流的良好契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庆祝活动,充分营造喜庆氛围。

2.明确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各类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和校友联谊活动要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充分发挥活动的育人功能。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各类展览、场馆的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要求,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在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喜迎校庆。

3.加强宣传,扩大学校影响。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协调,用好各类宣传媒介,将喜庆活动、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经典故事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校庆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