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晋知产函﹝2022﹞25号)要求,现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项目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一)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纳年费获滞纳金等情况;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国家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六)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二、参评方式

中国专利奖采用项目推荐方式,我校推荐单位为山西省教育厅。各二级单位应对申报项目的参评资格、申报材料等进行审核,确保相关材料完整、真实、准确,不存在涉密内容。

推荐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先推荐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获山西省专利奖一等奖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我省推荐名额上限为发明(实用新型)5项,外观设计3项。

三、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

1、申报汇总表1份(纸件和电子件,纸件加盖公章)。

2、项目资料1份(电子件,发送邮箱sxndcgk@163.com),包含:①中国专利申报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其中,填写专利许可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正面;填写专利质押融资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可以提交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

3、项目资料2份(纸质件),内容必须与电子版一致。

(二)报送时间和地址

受理截止日期:2022年9月26日

报送地址:太谷校区科研管理部103室

联系电话:0354-6288262 0351-7073254

联系人:成春梅、赵武娟

四、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及本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及项目申报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和《中国专利奖申报书(2022年修订版)》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下载(http://www.cnipa.gov.cn/col/col41/index.html)。


科研管理部

2022年9月9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