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西省智库研究选题(第二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新型智库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亟需领域,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更好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社科规划办在征求决策需求部门意见基础上,确定了2022年度山西省智库研究选题(第二批)(附件1),现予以转发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情况

本次发布选题共40项,研究时长为2个月。选题名称、研究要求应以《2022年度山西省智库研究选题(第二批)》为准,不得自行变更。

二、申报条件

已于2020年在省委宣传部备案的新型智库(附件2)可申报选题。未经备案的新型智库,如申报选题应同时履行备案程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7家省级重点智库接受委托研究,不组织本次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三、申报要求

各新型智库应积极认领选题、深入开展研究。为保障研究质量、集中攻关,每个智库只能选择一项选题。鼓励与国内知名智库合作开展研究。

已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省领导及省有关部门的研究成果或建议,不在申报范围内。禁止以已结项的各级各类社科项目成果相同或相近的内容再次申报。

四、成果要求

各新型智库须根据研究进度与科研管理部保持经常性沟通,7月1日前提交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包括2个:1.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2.成果要报(3000字左右)。

五、项目管理

采取“事后立项”方式,研究成果提交后,入选《高质量发展·智库专报》的,列为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子以资助。未入选《高质量发展·智库专报》,但经省社科办评审合格的,列为一般课题子以资助。评审不合格,不予立项。

有意申报的新型智库(名单附后),请于5月6日前填报《2022年度山西省智库研究选题(第二批)申报表》(附件3);需备案的新型智库,请同时填报《山西省新型智库登记备案表》(附件4);申报表、备案表需扫描成PDF与该表Excel、Word版一并发送至sxndsk@126.com。

联系人:马晶

电话:0354-6288262 13834513255

科研管理部

2022年4月2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