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极端天气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的紧急通知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10月9日,蓝佛安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部署会议,研究部署灾后复产和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特别就加强灾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作出指示,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立即启动灾后地质灾害专项排查,摸清底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因次生灾害导致的群体性事件。为认真贯彻落实蓝佛安省长指示精神,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

今年入秋以来,我省遭遇历年少有的连续强降雨极端天气,雨水渗透明显,地质灾害叠加效应明显,孕灾致灾风险显著提升,防范形势严峻前所未有。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蓝佛安省长指示要求,切实加强领导,高度警惕,严加防范,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之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二、突出重点防范,启动安全隐患再排查

各部门、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结合《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的通知》,立即部署,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排查方案,落实排查责任,对本部门、本单位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排查校舍、食堂、实验室、外包商铺、办公场所、各类基地、临时建筑、在建工程、电器设备、校园内河流水塘和排水设施、低洼易涝地点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对各种安全隐患,及早预防,及时消除。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地质灾害安全教育,多形式、多载体向师生宣传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防知识,切实提高师生防汛防灾意识。特别是组织学生实习、实践、集体外出等活动,要提前制定安全预案,精心设计和选择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等,远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区域,防止意外发生。

各部门、各单位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一旦发生灾情,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并于11月10日前将落实情况报后勤保卫部。(联系人:李云;电话0354-6289762;电子邮箱sxndbwc08@126.com)。

山西农业大学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综合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