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晋处非办发〔20214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活动的通知》(晋教财〔202126号)要求,现将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的重要意义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事关经济金融秩序,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宣传月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扎实开展工作,保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实现全覆盖

2021年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时间为20216月,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活动是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全方位、多角度面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扎实做好针对性宣传,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确保宣传对象全覆盖,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创新宣传形式,确保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引导到位

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署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并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法治教育、信访条例及安全工作的宣传相结合,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格局和集中宣传声势。可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条例》解读视频、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和“山西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师生及家长深入学习了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知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经验、问题和建议进行总结,于75日前报送宣传统战部(电子版),宣传活动影像资料一并报送。

电子邮箱:xctzb@sxau.edu.cn

附件1.“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及“山西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参与指引

附件2.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相关资料

附件3.《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宣传统战部

2021621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