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科研管理部学术报告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智库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山西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需求,学校特邀请山西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来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一):如何进行调查研究

赵文江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 9:00—10:20

报告地点:勤学楼316室

赵文江,山西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组织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省企业技术中心专家、县域经济专家、重大项目建设评价专家等。长期从事决策咨询和科研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调研、全省转型发展大调研,主持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管理工作,撰写多篇决策建议、专报,受到国家领导、省领导的肯定批示。组织制定的《屯留县新世纪特色经济实施方案》,提出“特色产品-特色基地-公司加农户-龙头企业”思路成为全省农业产业化参考路径。主持《服务型政府推进策略研究》专题研究并出版专著。在国内外媒体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组织创办了《山西决策建议》《山西发展研究报告》及“山西发展论坛”。

报告(二):如何撰写调查研究报告

贾步云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 10:30—11:50

报告地点:勤学楼316室

贾步云,山西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长期从事农业农村经济问题和科技创新问题研究,多次参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领导各类重要讲话的起草工作。近年来,撰写《省长专阅》、《决策咨询研究建议》、《他山之石》和《调研报告》20余篇,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其他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主持完成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等重点课题10余项,编写著作8部,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研究成果曾荣获“中国发展研究奖二等奖”“山西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山西统战理论研究一等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研管理部

2021年5月13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