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高品质生活”全省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公益广告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传播先进文化、传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倡导高品质生活”全省公益广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

作品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创作: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类。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

2.转型发展类。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以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方面的优秀作品。

3.乡村振兴类。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内容,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优秀作品。

4.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类。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作品。

5 .移风易俗类。围绕抵制陈规陋习,反对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等的优秀作品。

二、作品类别

1.平面类。作品规格为单幅 A4 纸大小(2lOmnix 297mm), 格式为 JPG 格式,分辨率不小于 300dpi,可设计系列作品。

2.影视类。文件制作成 MP4 格式,如有配音请配简体中文字幕,分辨率不低于 1080P(1920x 1080) ,单条作品时长不超过 5 分钟,可制作系列作品。

3.动画类。文件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 MP4.. GIF 格式。MP4 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1080P (1920 x 1080), GIF 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1000 x 1000 像素,单条作品时长不超过 5 分钟,可制作系列作品。

请各部门、各单位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择优报送作品。

三、作品报送方式及截止时间

1.报送方式。统一将作品分类刻成 DVD 数据光盘或 U盘报送至校文明办,报送的光盘表面需清晰标注“单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如不能打印在光盘表面,建议用光盘笔正楷书写。勿用贴纸,以防播放时卡盘)

联系人:李秀珍     电话:0351-7073016

邮箱:xctzb@sxau.edu.cn

2.截止时间。 2021 年 5 月15 日

四、工作要求

1.导向鲜明。作品要紧紧围绕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主流价值、弘扬新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

2.形式多样。作品要灵活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意设计,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提升公益广告作品感染力和吸引力。

3.体现时代感。作品要具有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要结合山西历史人文、先进人物事迹,要体现山西特色,融入日常生活。

4.遵守法律法规。作品必须为原创,报送者须享有作品完全版权。如有抄袭或票窃他人作品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所引起的后果由制作方自行承担。

各单位向校文明办推荐作品时,请作者本人签订《“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高品质生活”全省公益广告大赛承诺书》(见附件)

 

校文明办

2021年4月6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