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

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清明节放假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隐患;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推进常态化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要做好学生宿舍的防火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拉、乱接电线,要使用符合国家质量认证的电源插座,并确保插接牢固,防止踩踏、拖动和摩擦,远离水杯、水盆,不得把插排接到床上,以免因漏电、过热引燃床具,导致火灾;不使用违反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时要确保散热部位工作正常。宿舍内无人时,应关闭全部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尤其是酒后吸烟),不在宿舍内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实验物品,不得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二是要做好实验室和试验基地防火工作。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认真检查电源、火源、气源、水源安全,及时清除影响实验室通道通畅的物品;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不得在周围随意焚烧杂物和垃圾。试验基地严禁燃烧杂草、垃圾等,以免发生火灾。

三是要做好食堂、学生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工作。要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携带易燃易爆品,禁烟区不准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

四是要做好室外区域的防火工作。严禁在校内及家属区的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如发生事故,要依法追究涉事人员的责任。

五是要做好文明祭扫活动。要严格遵守火葬场、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森林防护区及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

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平安校园!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后勤保卫部               

2021年4月1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