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科学制定“倒春寒”晚霜冻害补救措施及春旱预警的通知

有关单位:

近日,我省各地频繁出现阶段性强冷空气,发生“倒春寒”晚霜冻害风险进一步加大,对冬小麦、果树、蔬菜等生产造成影响。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尽快组织科技人员奔赴各县市,发扬科学家精神,发挥科技力量、科学制定防灾、救灾方案,总结冻害规律、形成预警机制。

我省十年九旱,冬春旱已成农业生产中最为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在晋西北地区,作物难以下种,严重影响粮食生产。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各地区研究所,要发挥属地科技作用,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科学预警,与当地农业部门研究制定春旱解决办法,大力推广有机旱作农业集成技术,把科技成果真正运用到广袤田野。

各单位要把“倒春寒”和春旱预警工作措施形成工作报告,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20日前报社会服务部(nkytgc805@163.com)。同时要加强媒体宣传,在省、级媒体宣传报道相关活动。此项内容作为年度社会服务专项考核内容之一。

社会服务部

2021年3月23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