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通知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文件精神,结合近期国内、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研究,现将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元旦放假时间:2021年1月1日-3日。

2.寒假放假时间:2021年1月18日-2月28日。全校管理干部、工勤人员原则上不放寒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轮休;教学、科研人员在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前提下适当调休。

3.下学期开学时间:2021年2月27日-28日学生注册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教师提前一周(2月22日)上班。

4.如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情况,学校将适时调整假期时间,并提前下发通知。

5.附属学校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按照晋中市教育局安排执行。

二、相关要求

1.为确保寒假前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从即日起到寒假放假离校前,学生在校上课或准备考试,非必需不出校。确需离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教务部、研究生院及各教学单位要合理安排、落实好两个假期放假前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提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3.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要做好学生放假离校时间的摸排统计工作,安排学生错峰有序离校;“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特别是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工作。组织人事部要做好教职工元旦、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提醒工作。

4.后勤保卫部要细化措施,精准做好寒假前及假期留校学生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适量储备假期及春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物资。

5.校防控办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统筹做好全校寒假前后及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6.寒假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精细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要针对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重点环节开展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平安。

7.元旦、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新冠疫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零报告、日报告”等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提醒教职工原则上不离开单位驻地,更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要坚决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自觉遵守值班纪律,确保通讯畅通,做好安全巡查,如遇疫情等突发情况,要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学校。

8.各部门、各单位请分别于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盖章后的2021年元旦、寒假值班表报回党政办公室(0354-6288211,dzbgs@sxau.edu.cn)和后勤保卫部(0354-6289762,sxndbwc08@126.com)。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